Menu

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敦請教育單位繼續用 IE

From:ping不見路: 敦請教育單位繼續用 IE

我一定是瘋了才會這樣寫,但是,真的,教育單位一定要繼續用 IE,不然 IE 的市佔率要掉到零,花了十幾年用反托辣斯告微軟的案子要付諸流水了!
「你真的瘋了!IE6 + IE7 + IE8 的市佔率明明超過 60%!」你說。
那你最近一定是跑到桃花源裡去,不知有漢,無論魏晉。Google 2010/1/12 宣佈要移除 Google.cn 上過濾搜尋結果的功能,並和中國政府討論合法在中國如此營運下去的途徑,如果不行,不排除退出中國【Google 公告原文】。在公告中明白指出遭受疑似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是導火線之一。McAfee 2010/1/14 宣佈他們的調查結果,直指一個 Microsoft IE6、IE7、IE8 都有的漏洞,讓暫名為「極光行動」的攻擊者,可以進入受害者的電腦予取予求,任何受害者有權讀取的文件通通偷得到。【McAfee 公告原文】Microsoft 2010/1/14 公開承認這個漏洞的存在,還說目前沒有解藥,建議大家採取的行動是「保護您的 PC」,換句話說,就是請大家限制自己的權限、不要上不熟悉的網站。【Microsoft 公告原文】德國聯邦資安辦公室 2010/1/15 發出公文,建議 IE 使用者在微軟研發出解藥之前改用其他的瀏覽器,因為「在 "protected mode" 中執行 IE 和關閉 Active Scripting 雖然讓攻擊更為困難,但無法完全避免。」。【公告原文,另有 Mashable 的英文報導
許多有智慧財產權或企業機密要保護的公司,通通怕死了,開什麼玩笑!我六個月後才要面市的產品藍圖,現在就被黑客偷去了,我生意還要做嗎?雖然許多內部流程的網站不用 IE6 就廢了,但和企業機密被對手偷光光的風險相比,一點點不方便實在太微不足道了!
任何國防機構,一定都全面禁止 IE 的使用了,不然軍事部署和研發中的武器計劃都被偷走了,還不等於投降?
任何政府機關,也一定把 IE 都移除了,不然所有標案的底標都外洩了、所有情報人員名單都曝光了,政府還能運作嗎?
各公司、組織紛紛在評估改用 Firefox、Opera、Chrome、Safari 四種瀏覽器之一,這四個合稱為 FOCS 的瀏覽器看來就要合力拿下全球瀏覽器市場了。
如果只剩下消息不靈通的人和不怕死的人在繼續用 IE,那怎麼行?
拜託拜託各級教育單位,你們沒有什麼機密,教材被偷就當作讓更多人有學習的機會,考卷試題被偷就算送給幾個學生 100 分,沒有商場或戰場的生死問題,請務必要繼續用 IE,拜託拜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